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民俗名胜

唐山麻龙湾清明上河园

发布:2013-7-26 21:23:5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麻龙湾景区是一座以著名画卷《清明上河图》为蓝本的大型泥塑文化艺术园林。

风景名胜

麻龙湾景区以精湛的泥塑艺术,把名画《清明上河图》中汴河两岸的繁华景象立体的、全方位的呈现在世人面前,也就是说麻龙湾将《清明上河图》“复活”了,每件泥塑作品都取之于我们当地的黄土,用泥塑成,但它却要比黄金更加宝贵。一个个塑像栩栩如生,呼之欲答,正是:女娲造人为传说,如今名画被复活,立体多维传神韵,与之对话情趣多。秉着“创新、独特、传承、超越”的企业精神创建了这个全唐山市,全河北省,乃至全中国都独一无二的景观。它不仅是历史经典的工艺再现,更是中华文明的传承发展,因此麻龙湾是集文化游和绿色生态游于一体的旅游景观。一个完全休闲旅游度假型的景区,可以让您彻底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嘲杂,尽情的享受只属于自己的心情。身着宋代长衣,身临其境般的自由穿梭于北宋都城汴梁繁华的城市,满足我们对宋代生活的向往,对穿越时空的梦寐以求。

最佳旅游时间

麻龙湾景区属温带季风气候——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特点是冬季寒冷少雪,夏季炎热多雨;春多风沙,秋高气爽。平均气温在4~13℃之间,四季皆适宜旅游。

历史文化

麻龙湾的文化有两种内涵:第一是指《清明上河图》时期的宋代历史文化。漫步在我们泥塑的“清明上河图”中,零距离接触千古经典,感悟历史的悠远与厚重,文化的灿烂与辉煌。透过泥塑园文化窗口,探视艺术殿堂的优雅与精深,在远古文化的浸润和艺术陶冶中,心灵得以净化,品位得以提高,从这里可以找寻到原始、生态、自然这些远去的家园。第二便是指我们的泥塑文化。泥塑艺术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一种古老而常见的民间艺术,其历史源远流长,通俗易懂,因而拥有广大的受众。泥塑文化的内涵可以理解为“自然、生动、质朴、亲和”泥塑园是我们整个园区的灵魂,它填补了我国通过泥塑形式展示“清明上河图”意境的一项空白,堪称是“中国首创,世界唯一”。泥土幻化而成的独特风景给人以视觉上强烈的美感,在这里您不仅会被雕塑艺术家们精湛绝妙的创作理念所感动,更会被精雕细琢的艺术精品所吸引和震撼。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