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吃喝玩乐

不可不知,日常生活中的“杀人菜谱”

发布:2013-8-3 22:30:4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常饮食要注意食物的相克性,切忌在享用美食中不知不觉地伤害自己及家人。下面为您列举几种相克的食物搭配,可要小心注意咯。

 

1、葱+豆腐、菠菜+豆腐

小葱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与豆腐一块煮汤,因为小葱和菠菜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

2、西红柿+黄瓜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的分解酶会破坏维生素C,若二者同食,不利于对维生素C的吸收

3、菠菜+黄瓜

菠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若与黄瓜同食,会破坏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4、黄瓜+花生

黄瓜属寒性食物,花生中含油脂较多,寒性食物与油脂相互作用,易引起腹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陈玲波 安顺网:<a href='http://www.anshun.tv/'>安顺网</a>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