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河南村支书自掏1.6亿建别墅免费送给全村人

发布:2013-8-26 15:41:57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这边规划的是建材城二期,那边是物流仓储、农贸市场”,站在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对面的家居建材城前,范海涛指着西边和南边的一大片地,信心满怀:等这些市场建成后,南李庄村人的生活会更幸福!

  南李庄村,过去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娶个媳妇都得先跟邻居打招呼——“村里就一条‘布袋路’,两个三轮车迎面都过不去”。村民刘凤英说。如今,这里已成了辉县人羡慕的“别墅花园”——一栋栋红黄相间、造型别致的别墅,矗立在鲜花绿树之间。

  “俺这儿的小伙子娶媳妇,彩礼都比别的地方少”,村民刘长青很骄傲。92岁的吕金香老奶奶精神矍铄:“这都得感谢海涛啊!”

  2010年4月1日,村支书范海涛出资1.6亿,开始了南李庄村的拆迁改建;当年年底,全村351户,搬进了200多平米的双层别墅,“天然气、暖气、有线电视,啥都有,一进屋,俺当家的高兴地唱起了豫剧”,刘凤英说,“好多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记者看到,在南李庄村社区的西北角,有着四十个标准间的两层老年公寓,已经完成了内部装修。“村里只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这里居住、吃饭”,南李庄村委会主任段继富自豪地说,“免费,全部免费!”

  乐业

  让农民变成“市民”


  “改善乡亲们的生活,有一个体面的居住环境,只是第一步”,范海涛希望看到的,不仅仅是南李庄村民住上花园洋房,他还要带领着父老乡亲们走上幸福路,“新社区建成了,土地流转了,农民变成‘市民’了,不能再靠种地、打零工,还得让大家有工作,有收入,文化生活相应地提高,这样才能越过越好。”

  范海涛将南李庄村四周的门面房留作村集体财产,每年200多万元租金归村集体所有。利用建新村节约出来的土地,2011年,范海涛再次出资3000万元,家居建材城一期已经投入使用。家居建材城和社区服务中心,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范海涛介绍说:“南李庄村基本实现‘人人有活干,村中无闲人’,2012年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

  责任

  工业致富反哺乡亲


  “我是个民营企业家,但我首先是个人,是党和人民的儿子!”问起为啥要为乡亲做这么多好事?范海涛说。

  范海涛最难忘的事是1987年孟电由他父亲范清荣创建之初,缺少资金,同样贫穷的乡亲们把家里仅有的几元、几十元拿出来,支持范清荣,支持企业……“人做事,天在看,凭良心。我所做的只是回报,惠及村民回报乡邻,为政府分忧回报党的恩情!”范海涛从未忘却对社会的责任,从河南孟电集团1987年创建至今,多年来,范海涛和他的孟电集团,优惠电费让周边的中小企业得到10亿多元的实惠,为农民提供了多个就业门路。多年来,孟电集团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1亿元。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