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京三家银行暂停办房贷 更多银行取消利率优惠

发布:2013-9-11 10:30:12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楼市正迎来“金九银十”的良好开端,但银行房贷却有些不给力。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地区,平安、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这段时间已经不做房贷了。”民生银行位于劲松附近的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如今只做经营贷款,房贷已暂时停止了。

  不仅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某网点的信贷员也告诉记者,现在银行做得更多的是小微企业贷款,房贷处于暂停状态。记者在走访兴业银行光华路附近支行时,工作人员也干脆地答道“已经没有房贷额度了”。

  不过,上述三家银行的官方回复却并未表示完全停止。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回复说:“北京这边没有接到停贷的消息,房贷在我们公司占比很小,影响不大。公司目前主要业务集中在小微企业贷款上。”而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未接到调整房贷政策的消息。

  更多的银行取消了此前的房贷利率优惠。除了恢复基准利率外,广发、华夏等银行甚至还将首套房及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上调了10%到20%。

  “挣钱太少,而且手续复杂,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做房贷。”一位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对于小银行来说,每年分到的贷款额度就那么多,银行希望能用有限的额度多挣钱。“房贷总是打折,就算是提高也就比基准利率多一点,但对于小微或者经营类贷款而言,利率提高20%左右十分正常。而小微企业的风险现在来看依旧是可控的。”

  除了银行考虑成本收入之外,也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楼市销量出乎意料的火爆,也让银行的房贷额度提早进入“干涸期”。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销售前10位的房企上榜门槛已达到283亿元,同比增幅达63%。据房产中介人士介绍,按照往年经验,每年第四季度都会出现房贷收紧的现象,但今年却提前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