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雅虎梅耶尔担心抗命政府索取数据就是“叛国”

发布:2013-9-13 10:40:40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原标题:雅虎总裁担心抗命政府就是“叛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11日表示,如果拒绝美国政府索取用户数据的要求,她担心自己会遭受清算,甚至被扣上“叛国罪”的帽子并遭牢狱之灾。

雅虎梅耶尔担心抗命政府索取数据就是“叛国”
资料图

据法新社12日报道,梅耶尔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TechCrunchDisrupt大会上做出这一表态。当时有人问梅耶尔,她将采取什么措施保护雅虎用户的数据免遭“专横政府”的侵犯。梅耶尔回答说,美国政府索取数据的行为得到外国情报监控法庭的批准,如果雅虎不按要求行事,便要承受背上“叛国者”罪名的风险。

当被问及为何不能透露更多与政府索取信息有关的细节时,梅耶尔称,政府在索取数据时曾下令,公司任何人不得透露与数据搜集相关的任何信息,甚至不得承认存在数据搜集这回事。“如果你不遵守命令,那就是叛国行为。”梅耶尔无奈地说:“我们不能谈论此事,因为这是机密,而透露机密信息是叛国罪,将被抓进监狱。”在场的脸谱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对这一问题也失望地表示:“保护我们所有人的安全,同时也保护我们的自由、经济和企业,那都是政府的分内工作。坦率地说,我觉得政府把事情搞砸了。”

对于梅耶尔的讲话,非政府组织电子前线基金会的资深律师奥普萨尔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梅耶尔有些多虑,泄露机密或不服从外国情报监控法庭的命令的确违法,但处罚只针对公司,不会波及总裁本人。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