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深喉爆料:财务顾问包凡不赞成360并购搜狗

发布:2013-9-24 11:49:10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深喉爆料:财务顾问包凡不赞成360并购搜狗

9月22日,晚上10点,神奇的电话铃声再度响起。

一个老兄致电杨姐,他看了小白不菜的文章,哎呀觉得很有趣。这位大哥一本正经地对杨姐说,妹子啊,其实搜狗360这件事整个过程跟相貌没大关系……跟360态度有关系……

呃,好吧,杨姐心说,360收购搜狗的谈判不跟360态度有关难道跟杨姐我的态度有关么?

杨姐:这件事最终是谁先表态的?

深喉:也不能说是谁先表态的,但是是360先犹豫的。

杨姐:老兄啊你怎么知道的?你亲自参与了谈判么?

深喉:是的,参与了一段时间。

杨姐:双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谈的?

深喉:其实360和搜狗的谈判是在360的股价在20多美元时开始的。

杨姐:那么这场并购的谈判应该是很早以前了,当时是以什么条件收购?

深喉:当时是360主动欲收购搜狗,应对方要求给的全部是360的股票,没有现金。但是后来谈着谈着360的股价就涨到了40美元。360觉得划不来了,相当于贵了一倍的价格。于是就和搜狐做出了一项约定,如果360的股价继续上涨,就要按照股价上涨的比例减扣股票数量。

杨姐:就是锁定了收购金额。

深喉:对。

杨姐:360为什么开始犹豫?

深喉:因为后来调查了搜狗的流量,发现搜狗的流量有很大一部分是买来的,而且很多是“非企关键词”,另外搜狗的广告构成里医疗广告还是很多的,而360你也知道是不做医疗广告的,那么这几部分对360的价值就都不大。而且360公司那边内部也有很多反对意见,认为买搜狗不值得。

杨姐:当时还在继续谈判么?

深喉:还在谈,但是已经不积极了。后来在互联网大会之前的时候,参与谈判的人就已经不那么使劲推动了,开始犹豫。可能就是在这个时期,搜狗开始接触腾讯。

杨姐:还有谁参与了谈判?谁是财务顾问?

深喉:包凡做的财务顾问,但是从他本人的立场来讲,当时都不赞成这笔交易。他也觉得360收购搜狗不值得——尽管如果这场交易能够成功的话他能赚很多顾问费。

杨姐:腾讯和搜狗宣布入股后,360的股价开始下跌了,跌的很厉害。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