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澳楼市复苏带旺营建业 升至三年半来最高水平

发布:2013-10-8 9:24:27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据报道,得益于房地产市场持续性复苏,独立屋与公寓房营建活动增加,澳洲营建业攀升至近三年半来的最高水平。

  澳洲工业集团(AIG)/澳洲房地产行业协会(HIA)新近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9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PCI)跳涨3.9点-47.6点,创下自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该读数仍低于50点,表明营建业仍处在萎缩状态。

  该数据来自澳洲工业集团对建筑行业的一份调查,并制作成指数,50为荣衰分水岭;超过50表明建筑业扩张,低于50表明建筑业萎缩,指数越小,表明萎缩的速度越快。通过衡量建筑业发展情况,可以判断出澳洲经济走向。

  9月份PCI改善主要归功于独立屋与公寓楼的良好表现,公寓楼营建指数在连续下降40个月以后在9月份暴涨20点-57.7点,这主要是受到投资者的推动。独立屋的营建表现指数也改善,营建业的活动分类指数大涨12.5点-61.5点,这是自2013年2月份以来的首次扩张。

  该报告还指出,营建公司的报告表明新订单与投标机会正在逐渐增加,建筑商们表示买家询盘的频率显著增加,买家信心也大幅度提高。

  不过虽然有迹象表明营建业正在改善,但就业率却持续下降,表明营建公司在雇佣新员工方面仍抱持谨慎的态度。

  AIG的首席经济学家Julie Toth表示:“当前的营建业比2010年年中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趋于稳定。独立屋与公寓房是大功臣。在官利降低至历史最低的情况下,潜在置业者的信心大涨。”

  不过Toth仍表示:“虽然有许多积极的迹象,但很显然营建业依然面临着艰难的运营环境,如信贷紧缩、公共部门营建活动持续低迷,重压整个营建表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