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港媒称阿里巴巴将转赴伦敦上市

发布:2013-10-22 17:28:30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10月22日消息,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访问香港期间,阿里巴巴高层曾与英国官员会谈,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赴伦敦上市,作为150亿美元上市集资计划的一部分。

掌握会谈一手消息的一名人士说,伦敦副市长基特• 马特豪斯(Kit Malthouse)与该公司高层讨论了一系列投资和市场相关问题,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可能赴伦敦上市事宜。

该消息人士说,阿里巴巴高层对赴伦敦证交所上市表现出“极大兴趣”,马特豪斯则表示欢迎该公司赴伦敦二次上市。

本报就此事联络了阿里巴巴方面,但该公司拒绝发表意见。

该公司发言人说,按照公司政策,公司不能透露与政府领导人会谈的内容。

一位接近阿里巴巴的消息人士证实,该公司一直与伦敦证交所保持接触,但没有关於双方会谈情况的进一步消息。

上述消息表明,阿里巴巴寻求香港上市失利後仍有後路。阿里巴巴总部位於杭州,创办人马云为教师出身。早前,该公司欲以合伙人架构赴港上市,即少数高管可提名董事会大部分成员,但不获香港监管机构接受。

香港监管机构表示,合伙人架构违反香港“一股一票”上市原则。

阿里巴巴最终决定放弃香港上市计划。本月初,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陆兆禧罕见地就此事做出公开声明。

虽然阿里巴巴管理层坚称尚未决定最终上市地点,但该公司上周已宣布,纽约证交所及规模相对较小的纳斯达克已接受其合伙人架构。

投行人士认为,阿里上市计划仍未确定,什麽事都有可能发生。多月来一直密切关注阿里巴巴上市进展的银行界人士表示,公司提交上市申请前,一切都未有法律约束力。纽约丶伦敦甚至新加坡都会随口表示欢迎公司前去上市,但最终他们仍需要仔细审议公司的上市申请和相关文件,过程并不简单。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