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百度坚称百发按时上线 证监会核查结果仍未公布

发布:2013-10-25 21:27:56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5日讯,以8%高收益率吸引眼球的百度理财产品“百发”,原计划10月28日上线开卖。但证监会23日声称,将“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百发”能否如期上线由此成为悬念。

百度品牌部人士周五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百发'将会按时上线”。

在百度理财的宣传网页上,“百发”也以抽奖、红包等形式吸引用户注册,并为10月28日开始的百发理财第四期预热。

但对冲基金网、方咏投资董事长陈哲源认为,百发在28号如期推出估计不大可能。“证监会应该会让他们限期整改”,他表示,一方面,保本保收益是不合规的;另一方面,货币式基金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应该在4%-5%,百度自己贴钱到8%,也是不合规的。

目前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收益均在4%左右,而之所以“百发”能够许诺8%的高收益,是百度出钱补贴消费者。

某大型券商金融行业分析师评价说,“百发”是否能够如期上线,取决于监管层的态度,而不是百度能够决定的。此次百度在宣传该理财计划时,存在明显故意地混淆概念、忽悠消费者的情况。他认为:“作为一个理财计划的设计团队,保底8%这样明显的错误,百度不可能在设计时没有想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