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昌平区11栋违建出租楼被拆 为租房需求而生

发布:2013-11-1 11:31:1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昌平区阳坊镇东贯市村东侧,两米多高的围墙围起11栋四层高的小楼,这样的深宅大院在村里可谓独一无二。昨天上午,区政府开始拆除这片壮观的 “小区”。

  据了解,这片“小区”原本为耕地,之后被私自建设为住宅楼,已经被昌平区认定为违建。拆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处建筑内部为公寓式结构,被用来出租。

  “小区”楼房被拆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贯市村。一进村就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随着村民的指引以及大片的扬尘,在村东头就能看见蔚为壮观的拆除现场。

  “小区”南侧围墙已经被推倒,几米外就拉上了警戒线。几十名保安把院子东、南两侧包围起来,防止无关村民闯入。院内,四五台大型机械正在对十几米高的楼房进行整体拆除。每台机器动作起来,一间间屋子都荡然无存,楼房墙体内的部分钢结构暴露了出来。

  二三十分钟的时间里,一栋原本完整的楼房已经被拆得面目全非。由于从来没见过这么大场面,除了东贯市村村民外,也有不少附近村的村民骑自行车前来围观。

  在围墙外,二三十名原本前几天还在院内施工的工人,早上的时候也已经被全部清了出来,铺盖、工具扔在了地上。工人们都无奈地等着包工头前来接应。

  据村民介绍,被拆除的“小区”其实并不是住宅楼,只是听说之前要盖厂房,不知为何莫名其妙地成了住宅楼。

  私自加盖的住宅楼

  东贯市村一名村干部介绍,那片“小区”所占用的土地,多少年来已经几次倒手,目前属于谁、楼房是谁盖的以及盖来何用,村里一概不知。“很多年前,这块地被村里抵押给信用社,信用社又把地卖了出去,后来又倒手。”

  东贯市村的村民亲眼目睹大院内的楼房盖起来,却很少有人知道这片楼房是干吗用的,是给谁住的。“以前是一片大厂院,旁边有个养鸡场。”

  今年年初,大院里开始盖楼了,有村民听说是盖个厂子,有的村民说是在盖居民楼,有的村民说是在盖养老公寓。

  在被拆掉的围墙旁边有一栋四层的小楼,从外观看,楼内屋子都安装了防盗门,还有阳台,俨然是一间一间的小公寓。

  据被清出“小区”的工人王先生介绍,原来这片区域盖的是厂房。“两层的厂房,钢结构的,后来两层被隔出来四层。”

  王先生说,拆除前,大院内像有四五伙跟他们一样的工人在施工。“就是在屋里砌砖,把屋子隔成一间一间的。”王先生描述屋内的结构类似复式楼房,每间长约6米,宽5米多,整套面积能有60多平方米。

  被认定违建进行拆除

  据阳坊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在这片楼房的建设过程中,镇政府就已经知情,并给建设方发过停止建设通知书,但没有起到什么效果。

  据现场拆除人员介绍,这片楼房已经被昌平区政府认定为违建,在拆除之前已经向业主下发了拆除通知。

  早在2012年11月份,就有人向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举报此处违建。“村东原鸡场,占地70余亩,该土地性质为种养殖土地性质,但是该企业负责人(姓名不详)擅自改变土地性质,盖起厂房。”国土资源局回复称,已经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现场阳坊镇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原来的批示,此处只能建一层的建筑,但现在却建起了四层住宅。“此前已经找他们进行过约谈,也贴了拆除通知。”另据他介绍,目前这片土地是由几家合伙投资入股,建筑物也由他们出资建设。

  违建为租房需求而生

  工作人员介绍,此处被私自盖成了住宅楼,而且是用来出租的。

  据村民介绍,东贯市村只有二三百户村民,但也有不少外来租户。“一间房的话一个月起码也得五六百吧,小院子一千多块。”有村民算了一笔账,像村东那片“小区”楼房要出租出去,一栋楼一个月怎么也得三五万。“但不知道从哪儿找那么多人去住啊。”

  在附近租房的马先生说,其实像他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子就图个便宜,只要交通方便,稍微远点也能接受。“附近工厂、饭馆打工的人也不少,挣不了很多钱,能住就行。”阳坊镇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违建面积太大,昨天一天没有拆完,今天将继续进行拆除。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