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自助快递站方便不方便? 验货和货到付款是问题

发布:2013-11-19 21:21:29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助快递站方便不方便? 验货和货到付款是问题

“双十一”疯狂网购血拼后,不少市民仍在担心由于快递“爆仓”,网购的商品能否如期送达。近日,北京多处地铁站口出现了自助快递柜,收件人可以让快递公司将物品投递到指定地铁口的快递柜里,然后用系统发送到手机的二维码或序列号,24小时内自助领取快递包裹。

寄件还是不放心

昨天傍晚,记者在地铁6号线十里堡站和青年路站外都看到了这样的自助快递柜。这种智能自助快递柜和超市里的存包柜很像,但是大小尺寸不一,可以放不同体积的快递包裹。快递柜中间则多了一块电脑显示屏,屏上有多家快递公司的单号在滚动。

“挺方便的,下了班直接就可以过来取件了。”记者看到,一名刚刚下班的白领输入手机短信上的一串取件密码后,只听“叮”的一声,柜子打开了,伴随着“请取走你的快件,并关好门,谢谢你的使用。”的系统播报,就这样女白领很方便地取走了柜子里的包裹。

随后一个小时里,记者看到好几名市民前来取件,但是没有一人是来寄件的。“寄东西还是快递员亲自取件比较放心。”多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对于这种自助投放快递包裹是否安全很不放心。

验货和货到付款是问题

时间上是方便了,但是验货怎么办?经常网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周都要收两三个快递包裹。“有了自助快递柜,购物更放心了。即使买一些隐私物品,也不会担心被别人看见。”不过,有了快递柜,少了验货环节,让她感觉有些不便。而且,一些货到付款的商品,也不能通过快递柜完成交易。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