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通州强拆4栋艺术馆违建 47个村长现场观摩

发布:2013-12-4 17:57:1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声令下,液压剪、破拆锤等10余台破拆车同时启动,通州区宋庄镇辖区内目前为止面积最大的占用耕地违法建筑——4栋3层楼高、1万多平方米的“艺术展览馆”被强制拆除。昨日上午8时许,在一片裸露的土地上,4栋3层楼高的违章建筑外有几十名保安在值守,十余台破拆设备已经待命,围挡外全是赶来看热闹的村民。宋庄镇副镇长陈洪波告诉北青报记者,“这片地被村民对外出租后,承租人在6月份前后突然盖起了4栋3层小楼,声称用来做艺术展览馆,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占用的耕地面积约16.4亩。”

  国土部门根据卫星照片检查宋庄地区土地利用行为时,发现了这处非法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随即,宋庄镇政府10月28日向该处违建的建设者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但对方未按照要求自行拆除。

  北青报记者发现,现场除了附近围观的村民,宋庄镇的47个村的村长也被要求现场观摩。“对违建动真格的,让村长来观摩有教育警示作用,让他们回村里要求违建自拆。”陈洪波告诉北青报记者,即使出租耕地,也只能用于农业项目,村里一直在对村民进行这方面的宣传教育,但仍然有村民置若罔闻。

  宋庄镇在2012年和2013年违建台账上共有74宗,正在逐步清查发出自拆警示,如果限期内不拆除,政府将组织强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