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苹果涌入企业领域 iPhone取代黑莓成企业首选

发布:2014-1-10 17:06:17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1月10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今天发布文章称,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苹果设备不断涌入企业领域,扩大了其在该利润丰厚的市场的触角。

iPhone和iPad在员工当中广受欢迎,促使企业科技经理调整政策和改变传统的采购模式。iPhone取代黑莓成为了企业机构的首选手机,iPad则承担起曾经专属于PC的办公任务。

Forrester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2年,苹果在全球企业与政府机构的计算机与平板电脑支出中的份额约为8%,较2009年时的1%显著提升。Forrester Research估计,到2015年,该比例将升至11%。那些数据并不包括iPhone。iPhone或许是最受企业客户欢迎的苹果产品,它往往是苹果进入企业的通道。

典型案例

肯塔基州最大的电力公司LG&E and KU的情况很好地表明了苹果是如何立足企业市场并扩展触角的。

该公司于2010年批准员工使用iPhone。它之后还准许使用iPad,并开发了多款应用,其中包括一款帮助直升机巡逻员调查5500英里的高压电力线的应用。利用iPad的全球定位系统,巡逻员可以定位故障位置,从常见问题列表中选择记录问题。

“多年以来,我们寻找过某种方法来自动化这一流程,我们听过说各种各样的美好想法,但从未发现过合适的解决方案。”LG&E and KU传输线服务经理罗比·特林布(Robby Trimble)说道。

如今,LG&E and KU的工程师可以使用iPad来记录发电量。仓库经理可以使用该平板电脑来扫描条形码和追踪该电力公司的工具材料。

推动因素

“人们先是使用iPhone,它是‘矛尖'。”帮助企业部署苹果产品的JAMF Software公司CEO奇普·皮尔森(Chip Pearson)指出。JAMF称,如今它的软件管理的苹果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的数量达到3年前的5倍。

在网络设备巨头思科等跨国公司当中,苹果产品也成为了主流。2009年,思科实行“自带设备办公”(BYOD)政策,让员工自由选择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目前,在思科科技部门支持的7万多部移动设备中,iPhone和iPad的占比接近四分之三。

在思科允许员工采用非Windows笔记本电脑之后,苹果笔记本在该公司内部快速蔓延。如今,思科给员工提供的笔记本当中有四分之一是苹果MacBook,约3.5万部。Mac售价高于Windows PC,以往这是苹果的一大销售障碍。思科高级副总裁席拉·乔丹(Sheila Jordan)指出,将维护支持等因素考虑在内,Mac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使用成本其实跟使用Windows电脑差不多。

以往,苹果设备在企业中一直都不大实用,因为很多的商业应用程序都仅面向Windows系统。网页软件的普及帮助苹果设备克服了这种限制。思科也为其使用Mac的员工提供支持运行Windows程序的软件。

应用的大行其道也给苹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思科近期为员工创建了一个应用商店,提供近60款面向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覆盖即时通讯、假期记录、网络会议等类别。

传统的商业软件开发商纷纷给其产品开发手机和平板电脑版本。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公司Salesforce.com称,它的应用大多数是下载到苹果设备。

软件巨头SAP表示,它的应用产品可让iPhone和iPad用户完成多数桌面程序支持的任务。它的应用包括销售人员频繁使用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让经理批准开销或者假期的程序等等。

SAP美洲公司首席信息官迈克尔·哥尔茨(Michael Golz)指出,公司越来越多地以“为何不给这个产品优先开发移动版本呢?”的角度来思考产品的开发。SAP还是一大苹果产品用户,它给全球员工部署了大约2.7万部iPhone和2.5万部iPad。

市场挑战

苹果以往很少向企业宣传推广其产品。但在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苹果正悄然讨好企业的科技经理们。为了吸引企业客户,该公司专门简化了将iPhone和iPad连接至企业邮件系统的过程,让它们更好地保护企业数据。在最新的案例中,新一代的Mac操作系统Mavericks包含针对企业客户的安全和数据加密技术。随着苹果产品日益受欢迎,这些努力事半功倍。

目前,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的商业类应用主要面向苹果设备。根据追踪企业客户移动设备使用情况的Good Technology的数据,第三季度,超过90%的移动商业应用部署在苹果的iOS系统上。

然而,苹果产品将会遇到更大的竞争。分析师和开发者称,谷歌Android系统正取得一些进展,一部分是因为Android设备制造商众多,在价格和屏幕尺寸、处理器速度等配置上能够提供更多选择。

但苹果在企业市场的成功还面临更多的挑战:鲜少科技公司能够同时做好企业品牌和消费者品牌。

助力零售业

零售是苹果设备的另一重要利基市场。Nordstrom在其261家门店共计部署了超过2.4万部iPad和iPod Touch,让它们替换部分POS终端。在Urban Outfitters,销售人员采用定制的iPod Touch来给顾客结账、处理退货和订购缺货产品送到顾客家门口。

Urban Outfitters在其美国门店部署了超过1000部iPod Touch。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