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欧美零售商大举进军移动支付市场

发布:2014-4-7 22:27:20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4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继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Card)和谷歌等信用卡公司和高科技公司之后,大型零售商也大举进军移动支付市场,希望以此削减交易成本,并提高客户忠诚度。

英国乐购(Tesco)和法国欧尚(Auchan)等零售商希望它们的“数字钱包”服务——该应用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而不是现金或信用卡进行支付——能为它们带来比以往更全面的有关客户购物习惯的数据,从而使它们能向客户有针对性地发布广告。

但目前移动支付市场竞争对手云集——银行、信用卡公司和高科技公司(如谷歌、苹果等)都在开拓自己的移动支付业务,它们都希望自己的应用能成为该行业的标准。eBay旗下的支付部门PayPal,也在测试这项技术。

零售商希望通过一些举措吸引客户使用它们的移动支付服务,如向使用该服务的客户提供打折优惠和奖励,将支付与积分奖励活动自动链接,并提供诸如在线保存购物清单等功能。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预计到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将增长3倍,交易总额达到约7210亿美元,同时用户将超过4500万。

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增长可能让零售商受益,因为随着支付服务提供商的增加,零售商承担的交易手续费将随之下降——目前提供支付服务的企业主要是银行和维萨、万事达等信用卡公司。

摩根士丹利表示:“我们认为商家整体上将受益于移动支付的兴起。”该公司估计,2012年,发达国家的零售商为信用卡付款交易支付的手续费高达1500亿美元。

该公司在今年1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实现移动支付技术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但从预期回报来看,这些投入是值得的。”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零售领域的移动支付市场将如何发展,并且即使实体信用卡变得过时,信用卡公司和银行仍希望维持自己在支付服务上的主导作用。

零售商推出的移动支付应用很难一开始就被消费者所授受,因为消费者不太愿意在不同的商店使用不同的服务,但星巴克将移动支付与促销活动结合起来,该举措获得了明显成效,表明大型零售商在这一领域也可以大有作为。

零售商纷纷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星巴克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该公司于2011年推出了一款具有手机支付功能和奖励功能的应用。该应用已经拥有1000万用户,而星巴克本月表示,正寻找各种方式推广这一项目,而不限于自身的零售店网络。

星巴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兹(Howard Schultz)指出:“移动支付平台带给了我们更高的交易频率和更高的用户忠诚度,问题是我们如何在我们的零售店之外利用这一平台。”

在美国,零售商正在探索通过另一个途径提供移动支付服务。包括沃尔玛、塔吉特(Target)和百思在内的美国数十家零售巨头宣布,计划联合组建属于他们自己的移动支付网络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 (MCX),虽然具体推出的时间没有确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