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北京租房者大批外迁 城区房租5年来首次降

发布:2014-4-7 22:27:3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坐地铁方便了,租房者外迁,城区内的房源多了,今年一季度,城区房租环比涨幅降到5年来最低,并首次出现负值。

  记者上午走访团结湖、劲松、航天桥等数十家中介时,中介员普遍反映原本属于租赁旺季应该量价齐涨,但今年首个旺季并没出现明显涨价。

  “房源增多是价格稳定甚至微降的一个主要原因。”团结湖附近的中介员小刘说,虽然城区租金下降但仍高于郊区,轨道交通的发展,使得部分租客迁往郊区租房,也间接增多了城区房源。

  张扬就是外迁的一员。在朝阳门上班的他,此前在团结湖跟人合租,每月分摊房租2000元。为了寻找租住空间和租金的平衡,他于近日搬到了6号线草房站附近的北京像素小区。

  记者走访发现,因部分租客开始外迁,城区租金出现下滑,部分中介门店的员工也开始跨区域拉客。

  “一居室租房均价一般在3600元左右,但目前不少报价在3400元左右,甚至3000元也能租。”劲松一家中介的员工小刘说,他的客户有一半左右都搬去了通州、大兴等地。

  在团结湖附近的一家中介,记者要求租住一居,条件需要是板楼、家电齐全、且在3楼以上,中介向记者推荐了不下10套房源。面对记者反复提出的租房需求,每家中介都有不下5套房源推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3月份平均单位租金为59.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0.6%,这是自2010年以来租金累计涨幅最低的一年,也是首次为负值。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